投稿须知
日期:2023-11-20 11:40:28  发布人:学报  浏览量:1307

一、审稿方式和时效

请通过期刊协同采编系统投稿:https://xb.hnptc.edu.cn。本刊实行三审制度,先由编辑部初审,再由校内外相关领域学者、专家匿名审稿,最后主编终审、编辑部定稿。审稿时间为1~3个月,自系统收稿日起3个月内未有任何审稿进度更新的,作者可自行处理稿件;编辑在审稿流程中如要用稿会先与作者联系,征求意见。

二、文责版权

请确保来稿不存在保密信息和版权争议,谢绝一稿多投、一稿多发,严禁学术不端,来稿文责自负。

论文一稿多投、已接受刊登或修正后拟刊登却撤回稿件者,本学报三年内将不接受该篇文章所有作者之稿件,并追究相应责任。

经本学报录用之论文,默认授权本学报以纸质、光盘及网络出版方式发行;本学报因编辑排版、格式规范需求,保有对录用论文的文字删修权。

三、撰稿格式

根据学术论文格式规范要求,稿件应按下列格式依次排列:文章题目;作者;作者单位名称,单位地址(省、市)(以上为中文),邮码;中文摘要;中文关键词;文章题目(英文);作者名(汉语拼音);作者单位名称、地址(英文),邮编;英文摘要;英文关键词;文章正文;参考文献。

(一)题名、作者署名及工作单位

1.选题新颖、题名简明。20个字以内为宜,必要时可加副题名,用较小字号另行起排。题末不用标点符号。同时附英文题名。

2.文章应用作者署名(如用笔名,请在来稿中附真名),署名之下应标明作者工作单位全称、所在省(城市)及邮政编码。同时附英文署名。

(二)摘要、关键词与分类号

1.论文应附中英文摘要。摘要须简明准确,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,采用第三人称表述,说明论文的主要目的、方法、研究内容和结论,请勿出现“本文”等主观性文字以及对文章的自我评价性语言,200字左右。

2.论文应附中英文关键词。关键词是反映论文主要内容的名词性术语,一般每篇可选3-8个,关键词之间用分号分隔。

3.分类号按照《中国图书馆分类法》(第5版)对每篇论文标引分类号;涉及多主题的论文,可给出几个分类号,其间以分号隔开。

(三)正文

1.文内层次序数可采用11.11.1.1区分。除文间特殊要求,应避免使用旧体、异体和繁体字。

2.插图、照片随文编排,以电脑绘制为佳,须高清,本刊为黑白印刷。插图应标明图序和图题,序号和图题之间空一字,居中排于图的下方。

3.表格采用全线表,序号和表题居中排于表格上方,两者之间空一字。

(四)参考文献

本刊参考文献著录格式采用顺序编码制,在引用部分的末尾用上角标“[1][2]……”等标注,其出处在正文后面以参考文献的形式集中标注,按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排,引文序号须与参考文献序号一一对应。文后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要齐全,只列出在正文中被引用过的、新的、正式发表的文献资料,数量不少于5篇,其格式为:

1.专著、论文集、学位论文、报告—[序号]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文献类型标识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起止页码.

2.期刊文章—[序号]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J].刊名,年,卷(期):起止页码.

3.报纸文章—[序号]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N].报纸名,出版日期(版次).

4.电子文献—[序号]主要责任者.电子文献题名[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]. [发表或更新日期/引用日期].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.

5.各种未定义类型的文献—[序号]主要责任者.文献题名[Z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.

各种文献标识码参见下表:

image.png

    (五)基金项目与作者简介

1.获得基金资助产出的文章应以“[基金项目]”为标识,注明基金项目年份、来源、类别、正式名称,并最后括号内注明基金项目编号。

2.对文章主要作者(第一作者)的姓名、出生年、性别、民族(汉族可以省略)、籍贯、职称、学位、研究方向等作简要介绍。

四、论文模版

《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报》论文模版.docx


核发: 点击数:1307 收藏本页